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仗义援助 卓有成效

——广西桂合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暖人心

时间: 2022-01-07      访问量:1,232

        2021年11月25日上午,广西桂合律师事务所谢伟雄律师正在所里值班,合山市岭南镇古城村谭某某(谭某超母亲)手执合山市检察院公函来咨询。原来,2021年7月5日凌晨,罗某峰伙同罗某定、罗某彬、何某益等人在合山市约斯特酒吧前附近对谭某超进行殴打,在殴打过程中,罗某峰利用一把黑色折叠刀将谭某超捅伤,后经合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谭某超本次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二级。

        谢律师通过咨询了解到谭某某刚离婚不久,生活困难,其受伤的儿子谭某超还未成年,谢律师建议其申请法律授助,同时争取合山市检察院司法救助。随后,谢律师与合山市检察院、合山市司法局法律授助中心联系,均得到两单位领导的认可和支持。

        2021年11月29日,在办好法律援助手续,谢律师代表谭某超与被告人罗某峰家属就刑事附带民事部分提供援助,双方在合山市检察院的主持下达成《主持和解协议书》,罗某峰家属赔偿谭某超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等各项费用5万元,谭某超家属表示谅解。2021年12月2日,罗某峰家属赔偿了5万元,谭某超家属也书写了《刑事谅解书》,双方在和谐气氛中达成谅解。

        2021年12月3日一大早,受害人谭某超家属谭某某与其母心存感激,将锦旗送给谢伟雄律师,感谢律师的及时援助、仗义援助。

        通过本次援助,被害者家属得到了赔偿款,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和合山市司法局法律师援助中心以及谢伟雄律师做到了较好的检律合作,使各方业务及素质得到了综合提高,一举多得。

来源:广西桂合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