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真正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青年律师潘亮

时间: 2019-05-29      访问量:3,938

        黑格尔曾经对“美”下过一个哲学定义,他认为:“美是绝对理性的感性显现。”这句话非常适用于形容潘亮律师。

美与善

        潘亮律师曾于2010年被广西司法厅指定为广西律师界形象代表,其照片展示于司法厅正门及多处宣传栏进行法治宣传;2017年经广西律师协会推选,他入选司法部举办的“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活动候选人。由此可见,潘亮律师“耐打”的颜值是某种程度上公认的美。

        初次见到潘亮律师,一定会被他的外表所惊艳,因为他能满足看过美剧《The Good Fight》和看过TVB《壹号皇庭》的你,对于男律师的所有美好想象:修长的身形,笔挺的西装,俊朗的五官,阳光的笑容,风度翩翩、温润如玉。

        然而潘亮律师的美不止于外表的美,而更多的是超越外表的,更高层次的美——心灵的美。

        有这样一个数据:2010年至今,潘亮律师在担任南宁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志愿律师、南国早报南国法援公益律师、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律师到现场》志愿律师、广西警察协会公安民警维权中心工作站维权律师和广西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平台法律咨询服务律师期间,为超过千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近年来,他参加的节目录制、现场调解、法治讲课等各项志愿活动约100次。2017年春节,潘亮律师就网络购票中介提供付费抢票服务事件进行法律评析,经中央电视台选送后在央视新闻频道滚动播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5年,潘亮律师被广西律师协会评为“2011-2014年度广西十大优秀公益律师”。

        2017年起,潘亮律师参与组织和发起“环南湖边走边公益”活动,每周在南湖健步走的同时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2019年4月,潘亮律师为“奔驰”汽车消费者提供无偿法律服务,依托南宁市12315中心的调解,最终促成消费者、汽车经销商、汽车厂商达成调解。

        潘亮律师说:“虽然没有收入,但每当帮助到别人时特有成就感,公益法律服务让我感到快乐,我开始喜欢上了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这是他热衷公益法律服务的初心。在这喧嚣逐利的年代,就是这样一份以他人幸福为自身快乐源泉的善意,为他的美增加了厚重感。

父爱与担当

        潘亮律师有一张照片格外的打动人:照片里的场景是一片开阔的足球场,他西装革履地背对着镜头,深情地凝视着远处正在上足球训练课的双胞胎儿子。显然,他是刚结束工作便直接赶来陪伴儿子。

        这张照片让人想到鲁迅先生的一首诗:“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知否兴风狂啸者,回眸时看小於菟。”这首题为《答客诮》的诗是为回应客人调侃他过分“怜子”所作。可见,无论是深沉的文学家,还是成功的律师,父爱总是相似的。

        繁忙工作的间隙,潘亮律师喜欢提起自己10岁的双胞胎儿子,无论平时的工作怎么繁忙,他总是会尽量抽出时间陪伴孩子。

        据说,每一位父亲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带着孩子去观看足球比赛,潘亮律师实现了这个梦想。

        除了和儿子一起看球,双胞胎出生成长的十年间,潘亮律师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儿子去各地旅行,参加各种亲子活动,从主题乐园到各种展览,父子间建立了亲密的亲子关系,三人既是父子,也是朋友。

        更难能可贵的是,潘亮律师还将这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带到了公益活动和日常的法律服务工作中。

        2010年,潘亮律师成为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的南宁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志愿者,为青少年提供法律上的咨询与帮助。

        他还曾到南宁滨湖小学山语城校区为小学生举办公益讲座,教导孩子们保护自身安全。

        2017年10月,潘亮律师收到了一面题着“敬业正直,服务优质”的锦旗,这面锦旗是他代理的一起房屋预售合同纠纷案的当事人刘女士送来的。年逾六十的刘女士为感谢潘亮律师忠于事实及优质的法律服务,特地从河北唐山来到万益所,只为亲自送上这面锦旗。对潘亮律师来说,这面锦旗的意义深重,是激励他不忘初心的动力。

工作与远方

        80后的潘亮律师有着自己的生活哲学,他认为在做好专业工作的同时,还应该学会享受生活。

        潘亮于2008年加入万益所,2016年成为万益所合伙人,2017年担任万益律所金融法律事务部部长。执业10年以来,他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学识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在业内尤其是金融服务领域与房地产服务领域树立起良好口碑,并在民商事争议解决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

        潘亮律师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有大量的理论及司法实践经验,办理的金融类案件达100余件。他曾经为广西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对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广西有色金属再生有限公司、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等一批自治区内重大不良资产处置案进行法律尽职调查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2018年,潘亮律师当选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办理金融类案件达100余件。他曾任或现任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广西投资集团、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区分行、进出口银行广西区分行等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的常年法律顾问,受到广大当事人的好评。

        随着客户的日益增多,加之各类社会兼职和公益服务,他变得越发忙碌。但人毕竟不是机器,不能时刻不停的运转。工作之余,潘亮律师最大的兴趣爱好是到世界各地旅游。

        他曾去过埃及看狮身人面像,去帕劳潜水,去阿德莱德拍晚霞,去亚利桑那看大峡谷,去伊斯坦布尔坐游轮,去大阪赏樱花。旅途中的风景和见闻让他既放松了身心,也开拓了眼界,为更好地工作积蓄能量。

        正如康德所说:“美,是道德上善的象征。”潘亮律师的人生,完美地诠释了真、善、美的“超越与复归的统一”,他的人生,既有对自我的超越,也有对本然状态的复归。他体验了将自己融入生活、融入自然的诗性智慧,再从中攫取灵感和力量,最终完成自我实现,他为我们寻找到了一条充满希望与光明的生活之路。

律师简介


        潘亮,西南政法大学硕士,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融法律事务部部长,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委员会委员。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