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受邀为大型国企集团开展融资性贸易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时间: 2022-12-01      访问量:665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杨伟律师受邀为大型国企集团开展题为《国有企业融资性贸易相关风险识别与防范》的专题培训。大型国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法律风控、纪检、财务、采购及其他业务部门人员参加培训。

杨伟律师授课

        杨伟律师首先从融资性贸易的概念切入,通过梳理国资监管机构历年发布的融资性贸易相关监管文件,详细解读了国资监管语境下融资性贸易的概念、特征以及监管口径。杨伟律师结合国企业务特点,通过解析典型司法案例,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名为贸易实为融资的融资性贸易、不具备商业实质的“空转”“走单”的虚假贸易等违规业务的各种形态以及在司法实践中的裁判规则,同时总结国有企业开展贸易业务的风险点,从供应商准入机制、合同管理、货权管控、财务管控、内控监管等方面给予了风险防控建议。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现场参训人员对杨伟律师授课内容的专业性、实操性、条理性给予了高度评价。杨伟律师通过对融资性贸易特征、监管口径、司法实践观点的系统梳理,有效帮助了参训人员精准识别并全面防范贸易合规风险。

来源: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