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黄志文主任、胡红卫主任督查钦防两市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时间: 2016-08-26      访问量:2,294

为加快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专业能力、社会经验和通达社情民意优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中发〔201536),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和自治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室的决定,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的黄志文主任主任、胡红卫主任、自治区政府法制办指导处的李文金处长等一行五人组建的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专项督查组第四组于201681518日分别对防城港市、钦州市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的黄志文主任作为该督查小组的组长,决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案卷、实地走访、座谈访谈及暗访等方式,对两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2016年815日至16日,督查小组先行来到防城港市进行督查。在815日召开的防城港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博向督查组汇报了防城港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市法制办、财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审计局等部门参加了汇报会。随后,督查组一行查看防城港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台帐资料,抽查部分行政机关所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案卷;实地走访了防城港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征地办;召开行政管理相对人座谈会,听取行政管理相对人对我市行政审批改革和行政执法等工作情况的意见。

 

图为:督察小组组长、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黄志文主任发言

 


图为:防城港市常委、副市长田博向督查小组汇报工作

 


图为:督查小组成员查阅台账资料

在结束了防城港市的督查工作后,2016817日督查小组马不停蹄地到钦州市开展督查工作。817日上午,钦州市召开了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立和主持,会上,副市长李振林对钦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意见和建议作了汇报。2016818日下午,督查小组就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向钦州市政府的与会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钦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郭晓红代表钦州市政府表明了整改的态度,并向钦州市各主要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图为:督查小组听取钦州市李振林副市长的工作汇报 


 图为:督查小组与钦州市20家企业代表人的行政管理相对人座谈会


2016年818日晚,在黄志文主任的带领下,在胡红卫主任等成员的积极配合、认真调研下,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专项督查组第四组的督查工作圆满结束。督查小组的成员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调研作风得到了钦防两市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肯定,对于督查小组提出的各项问题,钦防两市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明了将认真对待、着力整改,全力迎接国务院、自治区的各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