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信访局陈海波副局长一行到广西律师协会调研律师参与信访工作

时间: 2020-06-29      访问量:2,386

座谈会现场

        2020年6月24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陈海波、复查复核处处长张政等一行3人到广西律师协会调研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副秘书长徐志红以及律师代表等7人参加座谈。

陈海波副局长讲话

        座谈会上,陈海波副局长希望在推广“枫桥经验”及构建“访调对接机制”等方面与广西律师协会加强合作,开展律师参与信访矛盾纠纷联调试点工作,出台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激励制度,提高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积极性和尊荣。

农锋华副处长、副秘书长讲话

        农锋华副处长在讲话中感谢陈海波副局长一行主动上门听取意见建议,感谢自治区信访局长期以来对广西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组织律师参与各级信访部门的值班,全力支持出台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激励制度,配合做好律师参与信访矛盾纠纷联调试点工作。

凌斌副会长讲话

        凌斌副会长说,积极推广探索“枫桥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信访工作重要思想,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他认为,出台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激励制度是做好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条件之一,要充分借鉴外省的经验,认真做好起草前的准备工作。他表示,广西律师协会将全力配合自治区信访局做好新时代中国信访制度探索和创新工作。

文:曾文海/图:唐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