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第五届玉林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8-06      访问量:1,795

        2021年8月3日下午,第五届玉林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玉林市律师协会会长林靖波、分管副会长杨清宴、女律师工作委员主任潘海玲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潘海玲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林靖波会长首先讲话指出,让全玉林的女律师都成为有幸福感的律师,是女工委工作的最高要求。他结合马斯洛人类需求层次理论,对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解决女律师的生存需求。要关心女律师,特别是年轻女律师的成长,通过各种方式给她们多传授业务知识,让她们不断提高法学素养和执业技能。二是要回应好女律师的安全需求。女工委要对全市女律师的现状,特别是安全需求,采取问卷调查等适当方式进行了解,为遇到困惑的女律师提供帮助。三是要为女律师的社交活动提供指导。女工委要对女律师参加社交活动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进行适当的提示,提高她们的识别能力和遇到意外事件时的处置能力。四是对女律师的尊重问题。女律师是律师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女律师在执业中会遇到比男律师更多的困难,对她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怀与尊重。五是要协助女律师通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接着,杨清宴副会长讲话指出,林会长的发言为女工委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女工委要有凝聚力,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全市女律师在参加公益活动、提高执业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执业形象,保障女律师的生存、需求、执业、幸福感方面给予支持。女工委要针对女律师这个特殊群体,在关爱女律师、为女律师做好自我宣传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之后,女工委委员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潘海玲主任对女工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通报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其中工作计划明确提出,一要开展女律师生工作、生活、生存情况调研(电子问卷形式);二通过律协公众号宣传玉林女律师形象;三关注女律师心理健康;四开展民法典、宪法宣传宣传等各项活动。女工委委员对工作计划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形成了共识。

        通过本次会议,女工委委员表示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表示要一如既往地为我市女律师做好服务,为女律师创造更良好的成长、发展环境,让女律师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各类社交与法律服务实践活动中,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和律师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在务实、高效的气氛下进行,在愉快、满足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