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何天红:“学、融、做”推动党建与律师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 2021-08-19      访问量:1,001

        何天红,广西众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广西众望(富川)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天红担任广西众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抓党建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在“学、融、做”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建与律师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党员及律师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由于工作突出,何天红2016年6月被评为“贺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得贺州市“两新”组织“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2018年被评为广西“2016-2017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党员”,2019年被评为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司法部“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何天红作为党支部书记,自觉把抓支部党的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使支部在律师事务所发展进程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执业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他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写入律师事务所章程,确保各项重要决策符合党的政策、路线、方针要求,为律师事务所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保驾护航。他带领党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法治建设、律师职业道德等内容,不断提升党员律师政治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执业素质。

        何天红勤于钻研党建业务,注重增强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律师执业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发挥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律师在案件办理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执业期间,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觉遵守党章、遵纪守法,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和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结合起来,带头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为基层困难群众解决法律问题。他在办案中严格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带头依法诚信规范公正执业,自觉维护律师职业声誉,认真履行律师社会责任,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业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执业26年,何天红得到了主管部门及群众的好评和认同,在律师行业中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带动其他律师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诚信规范公正执业,自觉维护律师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众望律师事务所业务质量的提升。他积极推动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通过创建活动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全所党员律师创先争优、立足岗位作贡献。2020年,该律师事务所律师代理刑事案件3件,民商事诉讼代理136件,行政诉讼代理6件,非诉讼法律事务案件25件,咨询和代书50件,办理公益法律援助案件126件。

        何天红带头并积极推动党员服务法治建设、服务基层法律需求、服务社会和谐发展,切实把服务“做”到实处,“做”到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组织党员律师积极参与“疫情前线普法栏目”宣传活动,解答疫情防控法律问题。围绕基层群众法律需求,他组织开展“法律进农村、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活动,带头担任6个乡镇政府的常年法律顾问,主动参与“三师进百企”活动,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得到了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和认可。

        近年来,何天红带领全所律师担任51个贫困村、社区法律顾问,其中党员律师接受指派担任顾问的占28家,何天红本人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9家。通过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优化法律服务职能,将优质法律服务资源覆盖到村(社区)基层一线,让困难群体便捷地得到了法律服务。2020年,何天红向扶贫村(社区)提供服务76次,提出法律建议21条,指导完善村规民约11件,开展现场、电话、微信等法律咨询200多人次,调解纠纷案件28件,协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