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19-02-01      访问量:1,748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主持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党委2019年第1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关于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的通知》,并就律师行业如何贯彻落实好有关制度和文件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为党领导包括律师工作在内的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信仰、信念、信心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至关重要,是实现我区律师事业优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行业党委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开展“三信”主题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工作原则,在全面巩固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制约律师事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影响律师党建工作的源头性问题,运用新理论、新理念、新思路定政策、出实招,以“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为主线,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指导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寻找工作新的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全区律师工作见新成效上新台阶。


杜恒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行业党委要就全区律师行业开展“三信”主题学习教育细化任务措施,采取灵活多样、符合行业实际的形式和手段抓好各级党组织的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贡献智慧。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接收4名预备党员、4家区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设置和调整等事项。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志文、韦晓,党委委员陈振平、黄都恒、凌斌、李安华出席会议,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刘莹、麦国燕,图: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