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 2020-09-14      访问量:1,952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律师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2020年8月27日上午

        贵港市政法委调研员江世平与桂庭所《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莫基君主任、党支部书记吴胜、副主任李国盛、李永科,以及吕家军律师、甘正飞实习律师等一行共9人,到大岭乡政府一同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讲活动,开启了桂庭所《民法典》宣讲团第一站宣讲。

        宣讲授课活动由大岭乡乡长黄东强主持,贵港市政法委调研员江世平介绍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及《民法典》在生活中实用性。接着,甘正飞实习律师向大岭乡10个行政村讲解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2020年9月3日下午

        桂庭所联合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在贵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约150人参训。

        本次培训讲座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慧教授主讲《民法典》;第二阶段由桂庭所主任莫基君与蒋慧教授共同围绕《民法典》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交流座谈会。干部职工们纷纷提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如建筑节能、农民工工资拖欠、小区车位租售、物业管理等,蒋慧教授和莫主任都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给出解决方案,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来源: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