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贺州市司法局 贺州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

时间: 2019-12-06      访问量:2,265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全市律师遵纪守法意识,依法规范执业。2019年12月3日,贺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贺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武丽华,贺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及贺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以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贺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负责人谢春阳主持。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师股股长、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所主任和副主任共39人参加会议。


贺州市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现场


       会上,贺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通报了全区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以所为单位,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律师,让每一位律师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律师学习违规违法执业的典型案例,时刻警醒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要合法合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律所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所建,以党建带动所建,切实提高律师思想政治觉悟。

贺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讲话

        贺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以忠表示,贺州市律师协会将积极配合市司法局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按照市司法局的部署安排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希望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律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诚信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模范遵守执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执业规范,在执业中努力实现法律效益、社会效益、政治效益有机统一。

贺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以忠讲话

        贺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武丽华就本次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展警示教育。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执业行为是辩证统一的,既要严管,也要厚爱,确实推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二是广大律师要依法诚信执业,严格职业道德、职业形象。律师的本质属性是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律师既要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更重要的是承担着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尊严,维护司法公正,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职责;三是要切实加强管理,确保依法规范执业。市县(区)司法局、律师协会和各律师事务所要认真履行行政管理、行业管理及律师事务所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

贺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武丽华讲话




来源:贺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