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广西校园普法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18-08-28      访问量:3,149

        2018年8月25日,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广西校园普法研讨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勤、副秘书长徐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法治进校园讲师团部分成员及其他律师代表约1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秦建龙主持。

        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秦建龙主任简要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委员会的工作,并就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进行部署。未保委副主任李振华、黄慧、蓝思云分别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课题研究、个案法律援助、普法进校园工作进行了通报,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崇左6个市律师协会交流了本市未保委自成立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做好下半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徐志红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未保委的工作,特别是在校园欺凌课题研究、未成年人个案法律援助、普法进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展示了广西律师的责任和担当。她希望自治区、市两级未保委上下联动,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积极搭建律师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平台,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优势,主动开展校园普法,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个案法律援助工作,向社会展示广西律师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推动广西律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全体会议现场


徐志红副秘书长讲话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团区委权益部副部长莫骅、广西爱心蚂蚁公益协会理事长陈词、河池市宜州区第一小学副校长覃宇静、广西民族大学心理学教授雷湘竹、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建龙分别作了《团委与律协在开展校园普法的联动作用》《如何进入学校开展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教育》《校园普法的经验与技巧》《未保律师需掌握的心理学知识》《构建广西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体系》交流发言,从团委、公益机构、学校、律师的视角,分享了普法进校园的经验。

        冯勤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广大律师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她希望未保委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履职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活动;继续加强与各级团委、教育、民政等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搭建平台,主动作为,发挥广大律师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推动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研讨会现场


冯勤副会长讲话


莫骅副部长作交流发言


陈词理事长作交流发言


覃宇静副校长作交流发言


雷湘竹教授作交流发言


秦建龙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文:吴岚南 黄慧,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