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举行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试点)授牌仪式暨首期专题培训

时间: 2017-07-17      访问量:2,302

       2017年7月13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举行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试点)授牌仪式暨首期专题培训,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凌斌,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大轩,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委员会主任黄炳德、培训部副主任曾文海以及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试点)单位负责人和律师代表约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主持。

       黄都恒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被确定为广西律师协会的第一批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并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大轩为教育培训基地开讲第一课表示祝贺!

       他指出,广西律师协会历来高度重视全区律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近年来在加大继续教育培训力度和加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以来,又积极探索依托和利用区直律师事务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建立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目的就是针对律师对不同层次的继续教育培训需求,利用区直律师事务所自身开设的各类有特色、针对性强的培训讲堂,面向全区律师开放一定数量的名额免费提供培训服务,开辟律师协会新的律师继续教育培训模式。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筛选和实地考察并经过会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择优确定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为广西律师协会的首批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他希望被确定为教育培训基地的6家律师事务所,要按照广西律师协会的要求,根据律师的培训需求,举办一些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的培训,为推动我区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贡献力量。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6家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试点)单位授了牌。

       授牌仪式后,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主讲专家龙大轩以《孝道与法文化》为题,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孝道给参会的律师畅谈中国的法治文化建设,开启了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的第一课。


授牌仪式现场

为试点单位授牌

龙大轩教授授课

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