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典”亮童心——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进校园开展“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法讲座

时间: 2022-12-06      访问量:729

        2022年12月2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韦胜文、李炫律师应邀走进南宁市朝阳路小学(玉蟾校区)校园,开展了一场以“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普法教育公益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中,韦胜文律师围绕“宪法赋予公民相伴一生的各项权利”的主题,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普及宪法立法背景、地位作用、主要内容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等知识。同时结合办案经历,就如何提高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律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李炫律师紧密联系宪法相关知识,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大家踊跃举手抢答,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还在李炫律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南宁市朝阳路小学(玉蟾校区)德育主任赵春蕾老师作活动总结。他对两名律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寓教于乐的普法方式表示高度认可,并号召同学们一起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知法、懂法、守法、普法的新时代小学生。

来源: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

撰文:李   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