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5      访问量:836

        2021年12月13日上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呈现党的百年历程、百年成就、百年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新的号召,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办好当下的事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要坚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在广西律师行业内精心谋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分层有序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研学交流、理论宣讲、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全区律师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统筹运用好广西律师行业的微信公众号、网站、刊物等新闻媒体作用,引导党员律师重温历史、感受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要全面贯彻全会实践要求,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广西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陆蓉,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陈振平,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李家庆、甘堃、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覃柳芳参加本次学习。

文:潘文君  徐雨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