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 确保律师事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时间: 2018-11-05      访问量:2,820

        2018年11月3日上午,桂林市律师协会在桂林市新桂大酒店召开第四届桂林市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海波到会并讲话。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秦昕到会。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伍胜武、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第四届桂林市律师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共10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邓晓剑会长简要传达了第九届广西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邓会长指出,第四届桂林市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就是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广西律师协会代表大会的精神,对《律师协会章程》进行修订。本次章程修订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及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第九届广西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体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桂林市对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成果,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写入章程,为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鲜明价值导向,推动我市律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邓晓剑会长主持会议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苏力俭在大会上作了《桂林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说明。他重点从修订章程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修订过程、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阐释。

图为苏力俭副会长作《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说明

        会议代表分三个小组对章程修改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本着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展开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从分组讨论的情况看,与会代表对此次章程修订的重要性、必要性有着充分认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与政治觉悟,88名参会正式代表全票通过了《桂林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

图为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会议材料

图为第一组分组讨论会场

图为第二组分组讨论会场

图为第三组分组讨论会场

        蒋海波局长在会上作了专题讲话。蒋局长首先对第四届桂林市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所有会议议程表示祝贺,还充分肯定了第四届桂林市律师协会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蒋局长重点就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市律师行业建设积极健康发展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发挥律师职能优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突出抓好律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图为蒋海波局长作会议讲话

图为秦昕副局长认真审议会议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第四届桂林市律师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

(桂林市律师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