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实务”专题讲座

时间: 2022-11-17      访问量:1,217

        2022年11月12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实务”专题讲座。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梁庆秋列席,刑委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由刑委主任伍志锐主持。

线上授课及线下会议现场

        会上,伍志锐主任带领全体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刑委全体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组织全体委员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规则》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履职考核办法》,并围绕刑委2022年工作计划展开研究讨论,确定了各项工作的牵头人、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

        随后,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合规与监管委员会主任姜先良作“涉案企业合规整改事务”专题讲座。姜先良律师从理论、刑事政策及实务案例三个方面讲授了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的打造方法和整改计划,帮助和指导委员熟练掌握刑事合规业务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刑事合规法律服务。

        许慧博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刑委全体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广西律师协会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刑委职能作用,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和中南六省(区)2022律师论坛工作贡献刑委智慧和力量;二是树立精品案件意识,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刑事案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踊跃为即将出版的广西刑事优秀案例提供素材;三是认真学习,深入钻研刑事业务新领域,牢牢抓住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机遇,在实务中不断积累、突破,争取形成广西特色、创出广西品牌;四是遵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自身执业行为,在网络及其他公共场合注意言行,自觉维护律师职业的社会价值,维护律师职业的良好形象。

许慧博副会长发言

        梁庆秋副监事长在会议结束前发表监事意见,确认本次全体会议及专题讲座程序合规。他希望全体委员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力求有所创新,营造“有热情、有干劲、有活力”积极进取的工作局面。

现场参会委员合照


文:黄露仪

供图:广西望之辩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