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盈科南宁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6      访问量:1,335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7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盈科南宁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奔赴全州、兴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出行共有50余人参加。
        伟大历程 初心不忘
        DAY1 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坪渡口
        回首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次足以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征程,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湘江战役则是其中最惨烈、最悲壮的一战,也是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
在湘江战役浮雕前合影留念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我们依次回顾了红军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历史画面。通过声光和图片的辅助,红军攀越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的场景,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内心触动不已,“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故事,更是让人热烈盈眶。
        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参观完湘江战役纪念馆后,我们前往纪念园凭吊广场凭吊红军先烈。凭吊广场上的“红军魂”雕塑长80米,高7米,巨石琢成,形如长城。主雕塑眼神坚毅、目视前方,原型正是“断肠明志”、壮烈牺牲的陈树湘烈士。雕塑背后的山坡上,一面面红旗招展。那里,埋葬着红军烈士的遗骸。往日硝烟早已散去,英雄之气仍在这青山绿水间纵横激荡。
凭吊仪式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历史的回眸,更是对忠魂最深沉的告慰。在凭吊仪式中,我们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致敬。盈科南宁党总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
大坪渡口
        阴雨绵绵下,我们行车来到大坪渡口。入眼处,江面宽阔,江水缓慢流淌。87年前,这里不过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古渡口,因为有了那场惨烈、悲壮的战役,这里成就了辉煌,留下了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是为纪念为建立新中国壮烈捐躯的数万红军战士。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DAY2 猫儿山
        万里徒步,高山草地,长征艰辛之途令人震撼。这日清晨,我们带着对红军们的敬佩与感恩,早早起身朝猫儿山山顶出发。四周雾气弥漫,能见度低,石路险峻,台阶藏在云雾中望不见尽头,夹雨山风成了登顶路上的最大障碍。但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我们复又迎着未知,迎着困难前进。
老山界——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山
        不朽的长征,永恒的记忆。看千峰万岭远山层叠,看云雾缥缈洁白如玉,我们忆起往昔峥嵘岁月,在欣赏美景放松心情的同时,也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终于,我们登顶了华南第一巅,这是苍穹之顶,亦代表着我们心中对中国共产党最崇高敬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每一段过往,成与败,荣与辱,都是百年大党一路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之旅顺利结束,我们对红军的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有了更崇高的认识。盈科南宁全体同仁将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