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聚焦新使命 落实新要求 奋进新征程 ——河池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在金城江召开

时间: 2021-07-06      访问量:1,738

▲开幕式现场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2021年7月4日,河池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在金城江胜利召开。河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文、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河池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彭邓兮、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彭坚,河池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麦雁、河池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玉琼瑶、河池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李健,各县区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及全市97名律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河池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政岐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四届河池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覃文贝作的财务工作报告,为获得“广西执业30年律师”荣誉称号的律师颁发荣誉证书;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河池市律师协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罗政岐当选为第五届河池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青、覃顺乾、覃吉盘、毛秋明、韦德立、黎祖周当选为副会长;聘请覃晓为第五届河池市律师协会秘书长。
    河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文出席大会并讲话。她指出,全市律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政治本色。要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河池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方面有新举措;要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方面有新突破。要在维护法律公正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有新成效;要在化解社会突出矛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新作为。要加强律师协会组织建设和律师协会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协会服务职能作用。希望新一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组织和带领全市律师努力开创全市律师工作新局面,围绕实施“一城三地”发展战略,为平安河池、法治河池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四届河池市律师协会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河池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认真肩负起全市律师的重托,团结带领广大律师紧紧抓住新时期律师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全力谱写河池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河池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彭邓兮代表市委政法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过去的四年里河池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河池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律师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大计,有效推动律师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河池市司法局副局长潘力扬主持大会
▲第四届河池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政岐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与会领导为获得“广西执业30年律师”荣誉称号的律师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与河池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合影
文:黎祖周 
图:韦丹妮 谭正辉 陆爱米
编辑:韦喧
审核:覃晓 覃顺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