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万铭律师事务所到柳州市文韬小学开展《民法典与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法律讲座

时间: 2020-12-02      访问量:1,423

        为增强学生们的法制观念,提高自身保护和防范意识,2020年11月23日下午,柳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委员、广西万铭律师事务所黄金海律师走进柳州市文韬小学,为141名小学生开展《民法典与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法律讲座。

讲座现场

        课堂上,黄金海律师给学生们介绍《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通过卡通图案让学生们了解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进而通过互动及讲解案例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的行为,并告知学生们如果遇到性侵害应该如何应对的知识。最后,黄金海律师还通过一些小测试来检验学生们是否真正了解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

黄金海律师与学生互动

        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课堂的知识非常丰富,学到了很多《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普法讲座。

来源:广西万铭律师事务所

文:黄金海   图:文韬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