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何宇,一名青年党员律师的成长之路

时间: 2019-07-05      访问量:4,248

万益最年轻党委委员的责任担当

        作为万益最年轻的党委委员,何宇律师始终坚持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精神,牢固“四个意识”,忠于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他善于结合律师业务开展党务工作,在办理各类法律事务时,能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认真把握案件走向,做到办案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2017年,何宇律师作为广西司法厅选派的第一批驻场律师入驻中国法律服务网(12348中国法网),通过网络为广大网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2018年,他代表军队一方处理军队停偿案件,在办案过程中,他与部队反复研究案件材料,认真提供法律意见。为保证案件顺利办结,他多次到涉案土地现场,对涉案土地的承租人开展政策宣讲和劝导工作,最终使该案得到妥善处理,保证党和国家的政策得以及时贯彻和实施,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8年,何宇律师作为广西律师协会组建的自治区本级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的成员,深入到华蓝设计集团等自治区工商联的会员单位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两次受贵港市司法局的邀请,参加“法律服务面对面——贵港市民营企业把脉问诊活动”以及木乐服装品牌建设调研活动,为当地企业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品牌建设建议和发展思路。


何宇参加木乐服装品牌建设调研活动

坚持走专业化路线

        何宇律师自执业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坚信“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持续关注并从事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工作。

        他办理的多件知识产权诉讼案件曾被广西高院认定为年度典型案例,例如:

        2011年他代理的“‘立马’商标、‘SHLIMA’商标侵犯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被广西高级人民法院评为2011年广西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2013年至2014年,他代理广西某国有银行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一案,并获胜诉,为该行挽回巨额经济损失,该案被作为人民法院报典型案例报道,同时该案还入选国家司法部“12348中国法网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

        2015年他代理的磊诺软件公司诉某房地产公司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案被广西高级人民法院评为“2015年广西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十大案件”等,还多次被广西律师协会评为专业委员会“优秀委员”等。

        除了实践经验,何宇律师还拥有深厚的知识产权理论功底、丰富的法律服务经验,他撰写的专业论文《商标侵权中对混淆性近似的认定》《区块链技术在商标司法保护中的运用初探》分别获得第七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论文评选二等奖、中南六省(区)2018律师论坛优秀奖等奖项。

        经过多年来的执业历练和经验积累,何宇律师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也得到了不断的增强和各界的认可。2017年,他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评为“广西知识产权中青年专家”。据悉,专职律师获评广西“十百千知识产权(专利)领军人才”“广西知识产权(专利)中青年专家”尚属首例。


何宇律师的获奖证书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何宇律师热心公益事业,自进入律师行业以来,他每年坚持办理一定数量的法律援助案件。

        他参与组织和发起“环南湖边走边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为普通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创新了法律公益形式。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2017年,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将该活动评为“十佳百优”学习品牌。


“环南湖边走边公益”活动现场

        何宇律师还积极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2016年7月,他带领部分律师到武鸣区罗圩镇大杨村开展送法下乡结对子活动。在活动中,除与大杨村签署《送法下乡共建富裕新农村协议书》为大杨村无偿提供两年的法律服务外,他还组织和发动本所律师和顾问企业向大杨村建档立户的9户贫困家庭的适龄儿童捐款助学。2017年,为积极响应广西司法厅关于开展“精准发力、爱心帮扶、法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的号召,由何宇律师与其他律师共同与河池市五个贫困村委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

        此外,何宇律师经常接受各类单位、企业、学校的邀请,举办公益普法讲座,向普通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理念。如2019年3月,他到南宁市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参加“青年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为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们解答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积极参与各类活动

        何宇律师在热心行业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密切关注知识产权领域动态,积极参加各类前沿论坛和学术研讨会。

        在担任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一职期间,何宇律师积极履职,主动承担并带动委员开展各项工作,他参与发起和定期开展“南国知识产权沙龙”活动,形成活动品牌,促进了广西知识产权律师与企业、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扩大了广西知识产权律师在行业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何宇在南国知识产权沙龙上与青年企业家交流

        2018年11月,何宇律师应邀到贺州市律协讲授《如何赢得一场知识产权诉讼》,获得同行一致好评。

        2018年12月,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研讨会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作为会务组成员,何宇律师以会议组织者的身份积极参与会议筹备工作,保证会议成功举办。会议中,他还作为“东盟业务交流沙龙分论坛”的主持人,与前来参会的东盟各国律师开展知识产权业务交流,展现广西律师的良好风采,为广西律师行业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2018年12月,何宇律师参加“2018中国——东盟数字经济高端论坛”,与同仁共同探讨了中国数字经济宏观政策走向、数字经济的人性关怀、人工智能引发的知识产权问题等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人工智能应用中的法律问题。

律师简介


        何宇律师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南宁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万益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