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15      访问量:2,082

        2023年2月10日上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并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在会前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制定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广泛征求各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及区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召开典型案例分析会,班子成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等。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唐政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并代表行业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的“六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唐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安华、委员陈振平、黄志文、农锋华、罗旭依次分别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紧密结合思想政治、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通过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唐政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唐政总结讲话强调,要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逐一加以整改落实,要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律师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谋发展上来。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头雁效应”,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找准坐标、选准方向、攻坚克难,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业务工作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研究谋划,全面提升行业党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竭尽全力补齐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短板,打通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堵点,推动律师工作更好地融入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抓好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以律师事务所党建为核心,以加强律师业务培训、案件质量和制度管理为主要途径,不断提升律师事务所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律师队伍。

参会人员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四级调研员闭灿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威霖、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培训处处长唐宇力到会指导。

文:潘文君、黄艳盈,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