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敢为人先 善于创新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采用“托管模式”运作破产重整企业鹿寨金利生产经营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19-04-16      访问量:1,652

        2019年4月11日,广西柳州鹿寨金利水泥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生产经营接管仪式在该公司生产区会议室举行。重整投资人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从托管方湖南郴州良翔贸易有限公司接手金利公司的生产经营,这标志着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采用“托管模式”运作破产重整企业金利公司生产经营取得圆满成功。


李杰主任出席接管仪式

        由于企业经营不善,昔日的广西“明星企业”金利公司从2012年起连年亏损,2015年开始出现拖欠货款,欠发欠缴员工工资、社保,2017年初,公司被迫停产,并进入破产程序。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4月16日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并要求“在三个月内恢复生产”。

        接手任务时,金利公司因借款及拖欠贷款引发大量诉讼,大部分资产被冻结、查封;公司流动资金不足13万元,面临全面经营和债务危机;公司评估资产价值约3.94亿元,负债近17亿元之多,资产负债率为430%;在岗362名职工已连续多月未领取工资,被拖欠工资及社保费用高达2100多万元,已长达三年半不能使用医保看病就医。


        重整投资人广西鱼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金利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蒋杉平致辞

        面对这样一个可以用“濒临死亡”来形容的企业,如何实现柳州中院“在三个月内恢复生产”的要求?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成立的以所主任、所党支部书记李杰挂帅,业务骨干孙全、吴啸虎律师等15名律师组成的管理人团队,通过对租赁、承包经营、托管三种企业经营运作模式进行利弊权衡后,最终选择了托管模式,即在管理人的监督下,由托管方对破产企业进行生产经营,这样可以消除“缺乏生产启动资金,原来的公司管理团队已经不被债权人和职工信任”,管理人对水泥生产管理是“外行”等不利因素。


签约托管方和重整投资方互换交接文件

        引进托管方后,金利在2017年9月1日成功恢复生产,同时生产线得到了改造升级,生产管理水平实现了有力提升,产品结构也进一步改善优化,金利从死亡的边缘又解救出来,又开始了意气风发的新征途,在引入托管方到截止经营交接前不到2年的时间,共实现销售收入5.2亿元,利润1.1亿元、纳税1.15亿元,保住了300多个就业岗位,职工待遇提升了40%,长期以来金利职工上访的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实施托管带来的良好效益极大地提升了金利的重整价值,重整投资方的重整报价由最初的1.6亿提高到了6亿多元,并最终成功引入重整投资人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投入6.5亿元重整资金,清偿职工债权2100多万元、税务债权6900多万元、担保债权2.23亿元、普通债权3.2亿元,协助法院执结近百件积案。据悉,这是广西民企破产期间托管成功的首个案例。‍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将全面总结、提炼在金利破产重整案件中采用“托管”模式运作破产企业生产经营的成功经验,努力在参与“僵尸企业”治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中贡献“众维人”更大的力量!

来源: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