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玉林市律师协会2021年第一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6-11      访问量:3,076

        2021年5月23日,玉林市律师协会2021年第一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在玉林市司法局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拓展和创新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培训内容,提高培训实效,并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提供互动交流的机会。玉林市律师协会会长林靖波、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成灿,广西青训营学员栾立宇、徐美美以及24名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交流会由玉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成灿主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首先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成灿致辞,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中培训班来,紧扣目标任务,把培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服从管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踊跃交流探讨,努力提升自我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加深学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大家的凝聚力;三是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善于思考、总结归纳,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广西青训营学员栾立宇、徐美美围绕本次交流会主题“实习人员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律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参训学员依次进行了分享发言。栾立宇律师通过新律师调查取证、提交法律意见书等案例与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分享了办案实际操作的心得体会。徐美美律师以合理使用办案辅助软件使用心得、新律师依法自我宣传、案源获取等方式分享了工作经营。
        在交流互动环节,每个申请律师执业人员依次踊跃发言,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如何渡过收入低与压力大的实习期、如何适应理论和实际操作的差距、新律师执业定位、年轻律师如何合法开拓案源、如何正确与当事人接谈等问题进行交流提问,会长林靖波、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成灿和青训营学员代表结合自身丰富的执业经验和教训、总结成果,以具体案例逐一解答实习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林靖波会长在交流会最后总结发言提出:申请执业人员作为律师行业新生力量,将为玉林市律师行业注入新鲜血液与力量,市律师协会对年轻律师的成长高度重视,并将不断地为年轻律师的快速成长提供帮助。他结合翔实的案例和理论,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成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筑牢底线依法执业,二是甘于寂寞厚积薄发,三是虚心向学不断提高执业技能,四是以法律人的角度关注社会的热点问题。
        本次活动是今年举办的第一次申请执业人员分享交流活动,今后玉林市律师协会将继续举办更多的互动交流活动,让新执业律师在协会的平台上共同成长、共同收获。
交流会全体人员合影
来源:玉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