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林有锦律师应邀参加江南区“七五”普法法制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

时间: 2019-11-13      访问量:1,233

        2019年10月21-22日期间,广西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林有锦律师,应南宁市江南区司法局的邀请,参加了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七五”普法法制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共约250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们认真倾听了林有锦律师所作的“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法律知识讲座。林有锦律师在讲座中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针对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打架斗殴、网络诈骗、网络言论、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问题,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对相应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做了充分说明,以此警示学生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还就学生们如果遇到以上问题应当如何应对,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林有锦律师所作的普法法制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结合了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的年龄段以及成长特质,对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作了充分、详细的分析,两场法律知识讲座均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们的一致认可。相信通过本次两场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对于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防护意识、维权意识,都会有促进作用。



来源:广西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