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新时代催人奋进 新精神凝聚人心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时间: 2018-04-15      访问量:1,997

        2018年4月15日下午,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部署安排,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司法厅,分会场设在各市、县司法局。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黎霞受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指派在会上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和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


宣讲报告会主会场

        黎霞律师在宣讲中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概况,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亲民爱民心系民生等三个方面谈了自身的参会感受,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宪法修改的有关情况、监察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讲话的精神以及民族宗教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全国“两会”精神。她在宣讲中用“成绩非凡”“统筹全局”“明确目标”“抓住重点”12个字总结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她说,报告非常务实,非常接地气,无论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还是对2018年工作的部署,都坚持实事求是。


黄志文会长主持报告会

        黎霞律师结合职业特点,就律师行业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了两个设想:一是加强对宪法的宣讲,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提高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民众的宪法意识奉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实现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发展提供法治支撑。


黎霞律师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对全区律师队伍深入学习领会和正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报告会的律师们纷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紧贴实际,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了全国“两会”精神,对律师事业发展的未来充满期待,更有信心,倍感振奋。

        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分管律师工作的领导、律管干部,各级律师协会领导、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全区1000多名律师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市、县司法局分会场聆听宣讲。
(文:刘莹、颜凌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