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力促锦乾公司脱困重生

时间: 2022-04-07      访问量:781

        2022年3月30日,经管理人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提请,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认可广西锦乾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锦乾公司”)与债权人达成的和解协议,终结锦乾公司破产程序,从而使锦乾公司脱离困境,避免破产清算。

        锦乾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设备销售、机械工程施工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受市场萎缩、疫情防控的影响陷入财务困境。因缺乏清偿能力,无法清偿到期债务,2022年1月20日,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债权人对锦乾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担任锦乾公司管理人。

        接受指定后,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对锦乾公司展开详尽的调查和了解,制定“促和解 免破产”的工作思路。从接受指定到债权人与债务人签署和解协议之日,管理人六次通过视频、微信、现场形式组织锦乾公司与债权人商谈,在锦乾公司与债权人几近达成和解时,各方对管理人报酬的分担产生严重分歧,无法达成一致。为避免商谈僵持,管理人决定免除锦乾公司应当承担的管理人报酬30万元,力促锦乾公司与债权人达成和解。

锦乾公司与债权人签署《和解协议》

        2022年3月14日,锦乾公司与债权人在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署《和解协议》,锦乾公司当场向债权人兑现了部分债权,管理人向锦乾公司下达了免除管理人报酬通知。

        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终结破产程序后,管理人将锦乾公司的公章、执照、资质证书等资料全部移交归还给锦乾公司,“谢谢市中级人民法院、谢谢管理人耐心而且高效的工作,避免了我们公司的破产,使我们可以重新回到市场。”锦乾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江林说。

        下一步,管理人将通过人民法院的执行系统,将锦乾公司从失信被执行人系统中移除,修复企业信用,确保锦乾公司重新回到市场。

        保主体稳就业是今年国家大政方针,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将在破产管理中扶持每一个危困企业,尽一切可能让企业回到市场。

来源: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