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贺州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法律援助工作

时间: 2017-05-08      访问量:2,337


       5月4日。贺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国全带领政协法制提案委委员一行20人,在市司法局副局长庄西江的陪同下视察我市法律援助工作。

       周国全副主席一行先后视察了八步区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平桂区西湾石梯村一村一法律顾问点、平桂区西湾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桂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实地视察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查阅了法律援助中心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及台账卷宗等,并与工作人员以及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司法局副局长庄西江所做的近年来全市开展法律援助的工作情况、亟需解决的相关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先后来到八步区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平桂区西湾镇石梯村一村一法律顾问点、平桂区西湾镇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桂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实地了解市、区两级法律援助中心运营情况和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程序、受理办理等有关情况。

       视察工作中,周国全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法律援助工作在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法律援助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高全社会法律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法援事业,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共同促进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贺州市司法局  谢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