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法治体检防风险 携手民企促发展

——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开展助力民企复工复产线上“法治体检”活动

时间: 2020-04-03      访问量:1,571

        “如何发放疫情期间工资?”“公司遇到产品被侵权或假冒这类问题,公司该如何维权会更好?”“银行提高贷款门槛,加上全球疫情严峻导致市场不景气,员工工资如何长远保障?”“客户逾期支付货款,催款难,若发送律师函发给客户什么部门或人员更能达到效果?”……民营企业当下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在这场服务民企复工复产的线上“法治体检”活动中一一得到了贴心的答疑解惑。

        4月2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律师为自治区所属商会、自治区级重点民营企业开展助力民企复工复产线上“法治体检”活动,通过华为WeLink云会议操作系统线上咨询方式分组进行,线上接访完成后,参与“法治体检”的律师将总结每家企业的法律问题及需求,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管理层及员工“量身定制”相应的专场法律微课堂服务,对法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更详细的解说。

视频会议截图

律师在线解答企业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副秘书长徐志红,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二级调研员王慧玲、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四级调研员黄松毅分别带领律师为广西方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明华大地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兆和种业有限公司进行线上“法治体检”。

        黄都恒秘书长在活动开始前介绍到:“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律师协会充分发挥联合组建‘自治区本级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作用共同战疫,由服务团成员100名律师为期两个月在线上为企业量身定制‘法治体检’,解决企业困境,指导企业依法经营和有序复工复产。本次活动是广西律师行业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次实践体现,希望各位律师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活动中,针对企业提出的疫情期间员工工作岗位调整、工资发放和租用国有资产租金减免及其他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主任包万高、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龙晓晓、实习律师张德恒,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韦霄云、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子睿、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彩凤、陈贞,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申辉辉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法规解读,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稳产稳工稳岗,并帮助企业查找、梳理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所面临的风险点,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是近期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律师协会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帮助我区民营企业克服困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