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聚焦媒体关切 扩大宣传效果 营造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良好舆论氛围

——广西律师协会召开新闻媒体恳谈会

时间: 2018-05-17      访问量:2,913

        5月15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召开新闻媒体恳谈会,邀请新华社广西分社、法制日报驻广西记者站、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广西电台、广西日报社、广西法治日报社、南国早报、南宁电视台、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今日头条等14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或记者代表参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致辞。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

会议现场
 
杜恒年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文会长致欢迎辞
 
黄都恒秘书长主持会议
        恳谈会上,黄志文会长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对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界媒体为广西律师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希望广大新闻记者继续为广西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多提好点子、好创意、好策划、好做法,以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正面宣传为导向,让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在党和政府、人民群众中入脑入心,使传播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正能量不断扩大,把律师宣传工作切实转化为推动律师事业长足发展的强大动力。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对新闻媒体单位和广大记者多年来为宣传和树立律师队伍正面形象,弘扬律师正能量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律师队伍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做好律师宣传工作,有利于促进律师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树立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增强律师队伍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全区广大律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希望律师行业与新闻媒体的加强沟通联系,增进了解、互相支持,以记者的“妙笔生辉”写出有深度有温度的宣传报道。各级律师协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律师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媒体讲好律师故事提供有血有肉的鲜活素材;要加强律师行业宣传队伍建设,注重宣传工作人才和通讯员队伍的培养,建立健全新闻宣传的考评激励机制,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宣传阵容,传播好律师工作正能量,不断提升宣传实效。

法制日报驻广西站站长莫小松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广西频道办公室副主任韦延彬在会上发言
 
南宁电视台《政法在线》制片人许琳琳在会上发言
        法制日报驻广西记者站、人民网、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广西日报、广西法治日报等8家媒体单位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大家围绕广西律师行业工作重点,以新闻的视角提出了媒体宣传律师行业和律师工作的选题建议,指出了律师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结合自身宣传和平台优势就如何与律师协会共同做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提出了双方合作的措施和路径。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龚成在发言中从“畅通渠道破‘三难’”“搭建平台树品牌”两个方面对深化律师行业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都恒秘书长在主持恳谈会的讲话中,概括了记者代表、律师代表在发言中提出的有关媒体报道选题与律师协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的宣传需求、建立媒体与律师行业沟通联系工作微信群、组织媒体开展律师行业深度报道和专题宣传策划、挖掘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建立律师行业宣传工作考评激励机制、建立服务媒体的律师智库、组织律师参与媒体开展的线上线下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内容,并表示广西律师协会会后进行研究,认真加以解决和落实。

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公章在会上发言

 
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林铸在会上发言
 
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宏新在会上发言
        会上,广西律师协会有关专门专业委员会结合本委2018年的工作和重大活动计划提出了宣传需求,表示积极为新闻媒体单位提供宣传线索和素材。
        下一步,广西律师协会将进一步深化与各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做到新闻宣传报道与律师工作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按照新闻媒体单位提出的选题方向,深挖线索、选好素材,与新闻媒体共同努力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律师宣传报道“大菜”。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副秘书长徐志红,14家媒体单位的记者以及广西律师协会25个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文:刘莹 李保毅,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