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防城港19名(次)律师当选“两代表一委员” 参政议政热情高涨

时间: 2021-10-29      访问量:1,088

        防城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持续推动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根据最新统计,防城港市律师在本届市、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当选人数为19人(次),占全市律师人数约10%,比上届增加46%,律师参政议政热情高涨。

防城港市“两会”会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亦是防城港市及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协的换届之年。律师作为法治建设与法律服务市场的直接参与者,具有参政议政的独特优势,在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防城港市律师近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当选的19名(次)“两代表一委员”中,党代表2人,人大代表3人,政协委员14人,与上届13人相比增加了46%,律师当选“两代表一委员”数量创新高。

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局长李炳华(中)与部分当选委员的律师合影

        近年来,防城港市律师行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各项法律服务深入开展的同时,引导更多律师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社会民生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工作建言献策,受到各方充分肯定。本届当选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这既是党、政府和人民对他们的信任,也是律师行业的重托,他们将努力参政议政,为防城港市社会发展、法治进步、政治文明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防城港市律师协会

作者:任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