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全区律师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时间: 2020-10-28      访问量:2,1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律师行业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助推《民法典》的顺利实施。近期,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全区律师线上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学习公开课是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的,共有3场,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本次公开课专家们的生动讲解,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让晦涩的民事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

        全区律师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方式观看本次《民法典》公开课,掀起学习《民法典》高潮,提高广西律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民法典》颁布以来,广西律师行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义务开展《民法典》宣传,以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为抓手,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文:苏俊友

图:各律师事务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