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参加港南区“巾帼维稳安家工程”联合大接访活动

时间: 2022-07-19      访问量:545

        2022年7月12日,港南区妇联联合多个单位在木格镇人民政府举办“巾帼维稳安家工程”联合大接访活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钟贵先、陆海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为广大群众开展普法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普法讲座现场

        钟贵先律师结合大量实务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内容以及实际生活中未成年人和妇女容易遇到的侵权案件以案释法,倡导大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普法讲座,使广大基层妇女群众对保护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增强了基层妇女群众在面临各种危害自身合法权益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以及依法维权意识,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参加讲座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清楚的知道如何正确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接访,不仅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同时也让广大基层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帮助广大家庭掌握更多保护妇女儿童的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今后,骏扬所律师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公益普法活动,尽己所能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法律护航群众美好生活,惠及民生福祉,助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来源: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