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送法进乡村做“法律明白人”

时间: 2022-07-29      访问量:595

        为推进民法典在农村地区有效实施,助力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带动基层群众增强法治观念。2022年7月22日,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刘硼律师到苍梧县狮寨镇古东村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在培训中,刘硼律师围绕《民法典》物权编的主要内容,以通则、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占有等五个方面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土地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耕地使用权的抵押等一系列与农村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引导参会人员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让其真真正正成为读懂法律、会用法律的“法律明白人”。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有效增强了“法律明白人”责任感,为其能更好地带动身边村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农村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