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被梧州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时间: 2022-05-16      访问量:972

        2022年5月11日,梧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李海清、法工委主任吴治华等一行组成调研组到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举行第三批基层立法联系点颁授牌匾并开展《梧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征求意见稿)》立法调研。长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光,益远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甘堃,执行主任韦发华、党支部副书记甘清华等陪同座谈并参加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吴治华首先宣读了《关于确定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等6个单位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批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并为益远所颁授基层立法联系点牌匾。随后,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益远所的建设情况并要求该所就《梧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征求意见稿)》提出立法意见和建议。

        李海清对益远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益远所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畅通沟通机制,发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以及法律专业人士的作用,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提供真实、全面、有效的信息支持,当好地方立法的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使立法决策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更充分发挥好法规应有的作用。

授牌仪式

        甘堃表示,益远所被市人大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既是对益远所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益远所将化压力为动力,充分履行职责,进入角色,热心服务地方立法工作,发挥好立法咨询专家的作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共识,做好立法联系点工作;组织引导律师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优势,积极参与立法工作相关活动;为实现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

作者:孔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