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 2018-07-03      访问量:2,750

        2018年7月1日,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对全国律师行业95个先进党组织和198名优秀党员律师进行表彰,审议通过《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写入章程。


会议现场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和特邀嘉宾近350人参加会议。

        章程是律师协会的基本准则,将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章程,充分体现了律师业改革发展成功经验,必将有力促进我国律师事业健康长远发展。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涌现出的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是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的首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律师行业的新气象、新作为。


广西参会代表合影(从右至左依次为:冯勤、韦良刚、黄都恒、林铸、杨清娟、杜恒年、黄志文、罗旭、苏力俭、李安华、覃柳芳、罗启国)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副会长李安华、罗旭、冯勤、韦良钢,广西律师协会理事苏力俭、林铸、罗启国、覃柳芳作为全国律师代表参加会议,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杨清娟作为先进党组织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获奖代表合影(从右至左依次为:林铸、杨清娟、罗旭、苏力俭)

(图、文:蒙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