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时间: 2018-12-24      访问量:3,029

        12月22日上午,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在位于南宁市九洲国际大厦27层的万益总所正式揭牌成立。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广西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魏东英等领导,以及来自驻邕司法鉴定机构、区直律师事务所、知名媒体的40余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成立仪式现场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司法鉴定制度是我国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律实施的重要保障。司法鉴定意见是诉讼证据之一,司法鉴定意见经查证属实,可以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司法鉴定意见是律师诉讼业务和非诉业务业务的重要证据,对律师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律师应该重视司法鉴定工作,关注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提升司法鉴定运用能力。他充分肯定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率先成立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创新业务能力建设的有益探索。杜副厅长希望进一步建立律师与司法鉴定人的良性互动关系,将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建设成律师与司法鉴定人交流学习、良性互动,共同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平台。


杜恒年副厅长(左二)讲话

        黄志文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司法鉴定的重要作用和司法鉴定的丰富知识内涵值得律师研究,律师如何运用司法鉴定、如何提升律师运用司法鉴定的能力需要研究,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成立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对做好律师业务,服务好当事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黄志文会长(左四)讲话

        魏东英会长致辞时指出,出庭作证是司法鉴定人的义务,质证是律师的权利。司法鉴定人需要提高出庭作证的能力,律师需要提高对司法鉴定的质证能力。律师和司法鉴定人加强合作,可以共赢,共同提高作证和质证的能力,广西司法鉴定协会支持司法鉴定人和律师建立良性互动关系。祝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办出成效,办出特色。


魏东英会长(左三)致辞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莹文在致辞中表示,该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利用研究中心律师多年从事司法鉴定行政管理、行业管理工作的特色优势,整合资源和力量,加强同行的交流,努力把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律师学习、交流之家,同时,争取司法鉴定主管部门的智力支持,努力把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律师和鉴定人之间的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司法鉴定在诉讼实践中的运用,积极推动证据科学发展,服务于法治建设工作大局。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莹文(左二)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参加成立仪式人员合影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应用研究中心是广西首家所内司法鉴定的实务研究和服务部门,研究中心将重点开展包括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等司法鉴定应用研究,进一步提升万益律师对司法鉴定的运用能力,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文/图:陶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