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线上直播课和线上考试顺利开展——广西律师协会2021年第一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

时间: 2021-06-08      访问量:2,252

        2021年6月3-6日,广西律师协会依托网络培训平台,在网络上开展了2021年第一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的线上直播课和线上考试。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广西律师协会培训部副主任黄鳞分别以《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实习人员面试考核注意事项》为主题进行了线上授课,除来自全区的719名参训学员在线上学习课程之外,还吸引了数千名网友在线学习上述两个线上课程。6月6日全天的集中培训班线上考试顺利开展,全区的参训学员根据自身的实际,选择线上考试的时段按时参加了考试。
李安华会长线上授课
        李安华在授课中指出,广大律师、实习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基本从业要求根植于心,执业活动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执业底线红线,充分发挥好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
李安华以其32年的执业经历与感悟,以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概念、两者的关系、违反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将受到的制裁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执业律师应注意的38条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和3条律师违规行为处分规则与相应的执业风险防范措施进行解读,并结合律师事务所、律师被投诉与处罚的常见情形,以及律师利益冲突代理违规行为、代理不尽责行为、泄露秘密或者隐私的行为、违规收案收费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等9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对我区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件产生的根源、存在的危害以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全面深刻剖析,以鲜活案例警醒广大律师、实习人员必须严格依法行使执业权利,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做到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黄鳞副主任线上直播授课
        黄鳞紧扣课程主题,首先对实习人员申请面试考核流程图进行分析讲解,再从实习面试考核材料预审工作要求、实习面试考核预审材料中的13个硬性指标、实习人员参加面试考核前的准备工作、申请实习面试考核复核工作规则以及面试考核的实质意义和目的、面试考核实践中考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面试考核的纪律和程序、应试技巧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结合其多年的实习管理工作经验和有关案例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剖析和讲授。课后还与参训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实习人员面试考核材料准备、面试考核着装及礼仪、法检离职人员在实习期间能办理的案件类型以及案件材料如何制作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规范、细致的解答。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主题和内容,直击律师执业中的突出问题,以案为鉴,对增强全区广大实习人员在未来的律师执业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和防范风险意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实习人员在面试考核方面具有规范性指引的积极作用。
文/图:黄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