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南宁胜利召开

时间: 2016-12-25      访问量:2,727

  

        2016年12月2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南宁隆重开幕。大会全面总结2012年以来我区律师行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和新经验,谋划新形势下广西律师事业发展大计,选举产生新一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在致辞中全面肯定了广西律师协会五年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要求,全区广大律师要始终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坚持依法诚信执业,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五年以来,第八届广西律师协会在自治区委、区政府和司法厅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推进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措施,取得显著成效,提升了广西律师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地位。他希望新一届律协不负自治区律师的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律师继往开来,奋发进取,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全面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继续争当全国律师行业发展排头兵,推动律师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为推动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南宁胜利闭幕。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出席大会闭幕式并作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组书记杜恒年主持闭幕式。


▲新一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亮相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广西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广西律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64名理事。黄志文连任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 凌斌 、李安华 、李杰 、罗旭、邓晓剑、冯勤、韦良钢、李家庆当选为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都恒担任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

        大会要求,全区广大律师要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职责使命,新一届理事会要以全局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抓住新时期律师工作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律师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不断创新律师行业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广西律师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律师代表进行诚信执业宣誓

        出席大会的全体律师向全区律师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律师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律师熟悉现行法律规定的专业优势、相对客观处理法律事务的职业优势、立足经济社会生活的实践优势,站在时代进步的前列,始终坚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执业,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律师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司法厅领导何江、辛卫红出席大会闭幕式。全区250多名律师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大会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