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守初心 传承长征精神担使命”专题学习教育培训

2020-08-06      访问量:1,195

        2020年7月29日-31日,在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的带领下,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新一届柳州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到湖南省怀化市通道转兵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追寻红色足迹守初心 传承长征精神担使命”专题学习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是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律师行业党委组建新一届柳州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党性教育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律师协会班子成员的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陈欣同志在培训过程中指出

        依托此次培训,新一届柳州市律师协会班子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扛起律师法治责任使命,紧紧围绕律师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法治担当全力服务保障“六保”“六稳”各项工作,把全市律师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抓好抓实抓细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努力把党建工作打造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柳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金新表示

        新一届柳州市律师协会班子将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紧紧围绕律师制度各项改革工作,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谱写柳州市律师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培训主要以现场教学、观摩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前往了双江镇、坪坦乡、牙屯堡镇、县溪镇,重踏红军长征足迹,实地亲身体验和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与豪迈;在牙屯堡镇文坡村聆听侗锦织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十九大党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栗田梅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侗锦”帜艺,讲述如何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通道转兵纪念馆雕像广场向毛泽东等革命先辈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并通过翔实的史料、真实的图片、感人的事例,追寻当年红军的足迹,重温红军长征过境通道时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

重走长征路

        通过三天的通道之行,全体学员真正受到了一次党性的锤炼、精神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真正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柳州市律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文:韦明娟

图:陈定中 韦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