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信访服务中心给律师协会发来感谢信表扬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

时间: 2019-01-19      访问量:2,470

        2019年1月7日,广西律师协会收到广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发来的《感谢信》,感谢2018年广西律师协会精心组织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到该中心参与信访接待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8年,广西律师协会从区直律师事务所中选派了190名律师到广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参加信访接待值班,化解矛盾纠纷,接待来访群众354批720人次,参加6次疑难信访问题协调会、5次联合接访。在信访接待工作中,值班律师热情接待每一位上访群众,详细记录每一次接谈情况,认真解答上访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引导上访群众依法解决信访问题;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参加“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协调会,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推动了一批“三跨三分离”案件得到妥善解决;积极参与联合接访,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做好大规模集体上访的化解平息;做好法制宣传教育,缓解上访群众情绪,维护信访部门的信访秩序。

        2019年,广西律师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与广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紧密联系,进一步完善律师信访接待工作制度、健全激励机制,通过有效的工作措施提高律师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丽妮)

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