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深化学习教育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0-30      访问量:1,350

         为扎实推进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强化对律师行业“关键少数”的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8日,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同志作《从百年苦难历史到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同志作《以法律人的高度和视野,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辅导,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同志作《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兼谈律师在依法治国中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辅导。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同志讲党课

         黄健同志从中华民族的百年苦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对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从业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

黄志文会长讲课

         黄志文同志从律师行业的特点与优势出发,结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享了如何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律师群体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要求。

凌斌副会长讲课

         凌斌同志以“四个全面”为出发点,通过分析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措施,分享了自己对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场深刻革命的理解,阐明律师群体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律师在依法治国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

         举办本次培训,既是广西律师行业对上级党组织有关主题教育和律师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一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更是一次工作推进冲锋号。培训班强调,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同志要充分发挥好律师事务所主心骨、关键人的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行业发展中主动率先垂范、积极作为,紧密联系实际运用所学知识思考推动工作问题解决的方法和措施,大力推进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好成绩、好成效展现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的实效,用强有力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彰显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的担当作用。

         本次培训班通过现场培训与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自治区司法厅和各市、县(区)司法局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自治区司法厅党委派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陆建武同志到场指导,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陈振平、黄都恒、李安华,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未设立党组织的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党员律师代表,及各市、县(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驻所地在各市的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各市律师行业党组织班子成员,各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的党员同志,各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未设立党组织的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党员律师代表等约400人参训。

(文:刘莹、黄佳丽,图:黄佳丽、陆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