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第8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21-12-23      访问量:3,813

        2021年12月17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主持召开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第8次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陆蓉通报今年以来我区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专项工作作部署要求,审议广西律师协会近期相关工作。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罗旭、韦良钢、李家庆、甘堃、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覃柳芳参加会议,监事长黄志文,副监事长凌斌、梁庆秋及秘书处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1.png

        唐政在讲话中指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监事会班子履职一年来,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和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协会班子“领头雁”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律师,在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强调,全区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做好行业自律管理,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班子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全区律师行业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协会班子要在司法厅党委、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团结一致,担当作为,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凝心聚力带领全区广大律师发挥专业职能优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三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引导好全区广大律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使制度成果向常治长效有效转化,进一步促进律师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特别要加强涉外法律人才选拔、培训和储备,进一步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律师“走出去”提供交流平台,探索涉外法律服务新模式。

图片 2.png光影魔术手拼图444.jpg图片 3.png

        会议还审议了《广西律师协会新办公室装修工程室内设计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事务所规章制度指引(一)(审议稿)》等七个议题,协会班子成员围绕新办公室装修项目设计方案、律师事务所规章制度指引以及增补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名单等事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文:蒙春兰、白越

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