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国家安全教育辅导报告会

时间: 2018-04-17      访问量:1,793

        为提高全区广大律师的国家安全意识,2018年4月15日,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在南宁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国家安全教育辅导报告视频会,邀请自治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办的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和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以及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1000多人在市、县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
        辅导报告从我国在国际地位中“三个前所未有”的转变全面阐述了国家安全的总体形势和我国安全形势的现状,结合广西所处的地理位置深入分析了广西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安全形势。并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广西地处与东盟国家边境接壤的地区,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省份,必须提高警惕,自觉抵御思想渗透,维护国家安全。 

        黄志文会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带头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义不容辞。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的国家安全教育,推进律师行业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文:刘莹,图:罗慧芳、李保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