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召开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2-04-29      访问量:876

        2022年4月25日下午,北海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与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下称“行政委”)召开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经验交流会。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谢宗宝,副会长李春贵,北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兼政府法律事务科科长、北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冯日阳,行政委委员及部分具有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经验的律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委主任徐海超主持。

交流会现场

        会上,徐海超主任介绍了自己为党政机关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的做法、经验并就实务中碰到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冯日阳科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党政机关角度对律师从事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李春贵副会长就党政机关法律顾问角色定位、工作范围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处理建议;谢宗宝会长就如何为律师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创造良好环境提出自己的见解,并鼓励律师积极建言献策,切实解决律师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北海法治政府建设有效发挥律师的作用。

        律师们也纷纷踊跃发言,根据各自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就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做好党政机关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