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建党百年 法治向前——南宁市律师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球赛成功举办

2021-07-06      访问量:2,22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南宁市律师协会于2021年6月19日至27日在秀厢奥冠球馆成功举办南宁市律师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法顺杯”气排球赛、“谦行杯”篮球赛和羽毛球赛等系列球赛。
        南宁市律师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法顺杯”气排球赛和“谦行杯”羽毛球赛于6月19日举行开幕式;南宁市律师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谦行杯”篮球赛于6月26日举行开幕式。本次比赛由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南宁市律师协会主办,分别由广西法顺律师事务所冠名赞助气排球赛、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冠名赞助羽毛球赛和篮球赛,广西伟宁律师事务所、广西琳臻律师事务所赞助承办篮球赛。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旭,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陆峰,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陆仲坤,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蓝斌、立法及政府顾问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谭京凯出席开幕式。全市报名本次气排球、羽毛球、篮球比赛的300多名律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律协文体委员会主任黄昆仑主持。
“法顺杯”气排球赛开幕式现场
“谦行杯”羽毛球赛开幕式现场
“谦行杯”篮球赛开幕式现场
        南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陆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南宁市律师协会组织举办本次赛事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各参赛律师事务所、律师将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与本次文体赛事紧密结合,将党史教育及专项治理活动成果转化和体现到赛事当中,充分展现我市律师新风貌,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最后,陆峰科长代表南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预祝赛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陆峰科长致辞
        南宁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旭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教育、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广大律师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事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赛事活动,广大律师能够学习和发扬团结奋斗、拼搏向上、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为我市法治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罗旭会长致辞
        南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法顺律师事务所主任蓝斌发表讲话,他表示,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律师风采,发扬体育竞技精神,希望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优良传统,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能进一步提高广大律师健身意识、参与意识、协作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蓝斌副会长讲话
        南宁市律师协会立法及政府顾问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谭京凯致辞发言,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非凡,谦行所很荣幸赞助冠名本次活动,感谢市律协领导、文体委及工作人员为本次赛事活动所作的各项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本次球赛办成一届“安全、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谭京凯致辞发言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市律协文体委员会主任黄昆仑宣布南宁市律师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球赛正式开幕,经过全市律师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气排球赛24支队伍共240多人参赛、羽毛球赛共76人参赛、篮球赛18支队伍共190多人参赛;6月19日至27日期间共进行28场气排球比赛、51场羽毛球比赛和17场篮球比赛。
        气排球的赛场上,各队运动员展开激烈争夺,龙争虎斗、各施绝技,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战比赛,发球、起跳、拦网、扣球......各队比分在裁判的一声声哨声中发生变化,比赛中各团队配合默契,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得到充分展现。各支球队的啦啦队员们在场边为球队激情呐喊助威,整个球馆里都洋溢着热烈的比赛氛围,构筑了场上和场下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经过2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承汇桂成队(由广西承汇律师事务所与广西桂成律师事务所联合组队)摘取本次赛事桂冠,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所、广西诚上金律师事务所分别斩获亚军、季军,广西国海律师事务所、广西大航律师事务所、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广西志明律师事务所以及广西法顺律师事务所获得优胜奖。
气排球赛现场
气排球获奖代表和颁奖领导合影
        羽毛球赛于6月19日、20日、26日和27日晚上开赛,运动员们都表现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运动员们打得酣畅淋漓。白色的羽毛球在空中时而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时而又如疾风闪电般划出一道道一箭穿心般的直线,别有一番风景。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男子单打比赛由马燚摘得桂冠,石辉军、陈力东及叶懋分获二至四名;男子双打比赛由陈卫旗与梁添明组合摘得桂冠,马燚与邓先云组合、叶懋与龙飞云组合、石辉军与黄峰帅组合分获二至四名;女子双打比赛由覃可与许敏组合摘得桂冠,杨柳与赵彦翡组合、伍彩荣与黄丽华组合、杨清娟与莫鹭瑶组合分获二至四名;混合双打比赛则由黄保霖与许敏组合摘得桂冠,李金裕与张家嘉组合、廖盛峰与覃玉婵组合、伍志锐与黄丽华组合分获二至四名。
羽毛球比赛现场
羽毛球获奖队员和颁奖领导合影
        篮球比赛于26日、27日白天进行,由于时间紧凑,本次篮球比赛直接采用单淘汰制,胜者晋级下一轮。每支参赛队伍都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过程精彩激烈,球员们在赛场上每球必争,各显神通,有的擅长投三分,有的擅长中距离投篮,有的通过和队友打出精妙的团队配合。除了球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各队的教练也是斗智斗勇,根据场上比赛情况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场边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有些球队还搬来锣鼓给自己的队员们加油助威。经过两天的奋力厮杀,最终广西志明律师事务所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本次“谦行杯”篮球比赛的第一名;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第二名、广西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第三名、广西国海律师事务所第四名;北京华泰(南宁)律师事务所、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思贝一颐合中鸿联队(由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与北京颐合中鸿(南宁)律师事务所联合组队)、广西司善律师事务所、广西国海律师事务所获得优胜奖。
篮球比赛现场
篮球获奖队伍代表和颁奖领导合影
        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出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团队协作精神、顽强拼搏精神,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此次球赛充分彰显南宁律师的蓬勃朝气和风采,南宁律师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信念,结合实践活动提升律师队伍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文:黄昆仑 金颖昕 韦佳炫
图:卢慧、张蕊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