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大四学子被控诈骗23万,同望律师辩护获不起诉处理

时间: 2023-01-09      访问量:1,002

        张某系某高校大四学生,因交友不慎,被他人诱骗进入电信诈骗团伙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后其他团伙成员在作案时被警方抓获,经指认,张某在学校的自习室被警方带走。后张某因涉嫌诈骗23万元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如果诈骗罪名成立,张某可能面临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刑事处罚。面对如今的困境,张某懊悔不已。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兰显刚律师接受张某的委托作为其辩护人,多次翻阅案卷并搜集相关证据,认为张某不构成诈骗罪,而是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该罪刑罚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鉴于张某有悔罪表现,又是在校大学生,秉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法律原则,向检察机关提出相对不起诉的建议。

        经与检察机关反复沟通,最后检察机关采纳兰显刚律师的建议,以张某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收到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书后,张某难掩心中的激动,感慨万千,表示一定会珍惜检察机关给他的机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同时,张某给兰显刚律师送上锦旗,感谢兰显刚律师所作的努力。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

文/图:兰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