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时间: 2017-09-16      访问量:3,426

       9月14日-16日,全国律协在合肥召开“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在近期全国律协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司法部律公司副司长丘征出席会议,全国律协副秘书长马国华主持会议。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沙奇志致欢迎词。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14个副省级城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部长张军在第九届全国律协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司法部部长张军、副部长熊选国在”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录像。会议就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加强律师惩戒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各地律师协会分别介绍了在加强秘书处建设、会员惩戒、规范执业行为、查处违规行为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在讲话中详细解读了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近期就律师工作所作的主要讲话精神,对各地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讲话精神明确了要求,并以问题为导向,回应了与会参会秘书长提出的7个方面110条意见与建议,对下一阶段律师协会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沙奇志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安徽省司法厅、安徽省律师协会向出席座谈会的各省(区、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和副省级城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省及安徽律师事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举办的“全国律协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刑事辩护与律师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建立律师与司法机关的良性互动关系座谈会”上,司法部部长张军在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向社会、律师行业释放出明确的信号:新一届司法部党组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律师工作、律师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律师权益保障、律师队伍建设、律师制度改革工作,以期尽快改变一个时期以来律师行业管理“宽松软”等问题。 同时,张军部长的讲话提出了 “讲政治、履职责、促改革、重自律”的要求,突出表达了“严管厚爱”的理念,为今后一段时期律师工作指明了方向。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参加会议,会议期间通过微信等媒介及时将会议概况向秘书处进行了传达,并对下一步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学习贯彻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作出了初步安排。


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