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暖冬送爱心 律师在行动

——自治区司法厅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赴马山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时间: 2019-12-11      访问量:1,708

        12月10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党委委员、副厅长范小辉,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李安华和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农荣飞分别带领厅机关和律师协会机关党员干部、律师代表分两组赴自治区司法厅定点帮扶点——马山县兴华村、加善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范副厅长一行5人首先来到马山县兴华村兴华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普法书籍。李安华副会长在普法讲座前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对在校学生表达了问候和关切,希望大家认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在兴华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随后,范小辉副厅长一行走进马山县兴华村村委,与驻村工作队、村委干部就马山县兴华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马山县兴华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村主任结合本职依次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范小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他们为兴华村脱贫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兴华村党的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风貌等方面在大家的努力下发生了巨大变化,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明显。



△兴华村座谈会现场


        范小辉副厅长指出,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世界发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党忠诚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大举措。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坚持不懈做工作、咬紧牙关不放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巩固脱贫摘帽工作成果各项任务中。



△范小辉副厅长讲话


        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范小辉副厅长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乡规民约,打击乡霸、村霸,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打造“兴华经验”,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自我要求,做清正廉洁表率,管好用好脱贫攻坚资金。四是要进一步精准施策,深入研究剖析贫困户贫困原因,强化产业扶贫等精准脱贫帮扶措施,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引导和帮助贫困户走上富裕道路、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范小辉副厅长、李安华副会长代表广西区直律师事务所向马山县兴华村捐助脱贫攻坚资金


        座谈会上,范小辉副厅长、李安华副会长代表广西区直律师事务所向马山县兴华村捐助脱贫攻坚资金4万元。之后,范小辉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兴华村下甘屯风貌提升项目和兴华村集体经济产业。



△参观兴华村下甘屯风貌提升项目和兴华村集体经济产业


        活动当天,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农荣飞、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代表广西区直律师事务所为马山县加善村送去脱贫攻坚资金4万元。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蓝思云、委员黄元分别在兴华村兴华小学和加善村琴堂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法律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给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学生如何遵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增强了在校师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善村座谈会现场



△农荣飞副书记、徐志红副秘书长、黄元律师代表广西区直律师事务所向马山县加善村捐助脱贫攻坚资金



△在加善村琴堂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文:刘莹、陆英娟,图:刘莹、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