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律师协会送法去校园 在青少年的思想园地播下法律种子

时间: 2018-11-12      访问量:834


        为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其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副会长李满穗带领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律师委员们分别到海城区西区学校和海城区光明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给未成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


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发言讲话

        活动中,平易近人的王彪会长围绕本次“送法进校园”的活动主题,从法律法规常识、法律与人的关系、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方面着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相联的法律知识;亲切和蔼的李满穗副会长则通过以案释法、互动交流、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讲解了近年来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危害校园安全、校园欺凌行为、涉毒及性侵等表现特征与危害性,并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和违法行为等反面教材,警醒同学们要从中吸取教训,避免误入歧途,同时勉励青少年要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文明道德的好学生,长大后做一名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好公民。



解答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外,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律师委员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在校园内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承诺拟在学校设立一个律师信箱,与同学们保持经常性沟通联系,随时为他们释法解惑。


学生们认真听讲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点赞,他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纷纷举手提问,切身体会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今日在青少年学生的心灵上播下的法律种子,明日终将在安全稳定的校园里生根发芽,直至茁壮成长。

(北海市律师协会 杨妙  罗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