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双优风采

双优风采

记广西优秀律师蒋海霞

时间: 2021-03-04      访问量:1,660

        2020年12月11日,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表彰了49家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100名荣获“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律师开拓进取、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区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双优表彰”栏目,宣传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突出业绩、优良作风,更好地展现广西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5-2019年度广西优秀律师蒋海霞              

        蒋海霞律师执业10年,现为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主任。因为对律师行业的热爱,蒋海霞律师自执业起就高度重视专业的提升,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一个大小案子,在开始从业的五年时间里,从诉讼到非诉,从小到几千元的交通事故案件到大到几百亿的企业债券发行,代理了上千件法律事务,业务能力得以迅速提升。

        作为新时代法律人,蒋海霞律师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的理事,每年都会参加校园普法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授课主题主要为防范校园欺凌,受课人数上万人。

蒋海霞律师在临桂中学开展“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活动

        同时主动承担社区法律服务,担任数个社区的法律顾问,免费为社区民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不定期到社区开展各类专题讲课及普法活动,深受社区肯定和赞扬。

蒋海霞律师为桂林市象山区同心社区开展专项法律咨询会

        蒋海霞律师在涉法涉诉工作中也为桂林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于2019年1月被桂林市司法局和信访局联合通报表扬,于2019年12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评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先进个人”。

此外,蒋海霞律师还是广西电视台全国十佳法治栏目“律师到现场”栏目的公益律师,多次为求助人调处纠纷、息讼止争;也是广西电视台“大家说法”栏目的聘用主讲人,希望为普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蒋海霞律师作为“律师到现场”栏目的志愿律师在广西综艺频道发表法律专业意见

        经过十年的执业磨炼,在业务上,蒋海霞律师已经完成了从万金油到专业律师的转型,专注公司法业务及民商非诉业务,拥有极强的专业能力,尤其精通电网等国企法律事务,著有诸多非诉法律研究成果,创造性地编制了各类业务领域的风险防范和业务指导手册,并常年为合作单位开展各类法律巡诊和专项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合法合规良性发展。

        2013年-2015年,蒋海霞律师作为桂林经济投资总公司发行企业债券法律事务的专项代理律师,连续三年为桂林经济投资总公司的企业债券发行保驾护航,成功助其发行企业债券百亿元,而桂林经济投资总公司是桂林市第一家发行企业债券的企业。

        2017-2019年度,连续三年作为电网企业的“法律专家”,就“法律进景区”和“法律走进新农村”普法活动接受广西区内二十几家媒体的集中采访,发表专业意见,介绍普法进景区、进新农村的法律意义和社会价值。

蒋海霞律师接受广西媒体的采访

        2019-2020年,作为律所的负责人,虽非党员同志,但依然代表律所党支部与顾问单位桂林供电局组成“党员服务队”,2019年为电网企业编制了“员工法治底线教育读本一”,并制作成“犯罪离我们有多远”的普法课件,为桂林网区的各供电局和基层供电所开展了近30场的专题员工底线教育培训,让数千名央企员工对法律“明底线,知敬畏”,起到了深层普法的作用。因为普法效果明显,2020年又编制了“员工法治底线教育读本二”,覆盖了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将员工法治底线教育变成一个长效的普法机制。

        作为当代法律人,蒋海霞律师深深感受律师专业化的重要性,“不忘初心,持续赋能”将会成为其终身的执业宗旨。

来源: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